仮面

回魂性年更选手,不高产,同人有写,原创也有写,囤稿很多,但成品少,更新很随性,能发出来的文都不会弃,就是时间没有保证,同人倾向于写短篇,原创篇幅较长,并且片段和正文会有出入……写文字不只是让自己开心,也是想让文字带给在读的你……一些感触吧(大概)

那个少年(容器)

“四号布点,快!”

“不,来不及了!他太快了,狙击手无法瞄准,不,这不可能,他消失了!”

街道上的行人乱作一团,尖叫着、狂奔着,如躲避洪水猛兽般,冲撞着、拥挤着,像洪流中不可反抗徒劳挣扎的游鱼,沿着失了往日太平的街道耸动着。

他们无一例外躲避着街角十字口处那个一拳砸碎了整面钢化玻璃的少年。

“余队,他停下了!”

矫健的年轻身影已悄然接近立于碎玻璃残渣中的少年。

少年从发病到现在的状态已经过了十三分钟,他们已经足够快的做出了反应,即便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在看到那瞬间消失又瞬间出现的人,无人不为之感到可怖——那根本就不是人类身体能达到的极限。

三米……不,这个距离在那速度前简直就是光和蜗牛的角逐,毫无悬念的失败,若贸然动手,只会让自己陷于被动。

他对着耳麦,轻而缓地挪动脚步:“控制他的行动!”

近了……两米……

少年猛然抬起了一直垂在身侧的手,紧握的拳头似有微微的松动,他僵硬的脖子以不正常的弧度扭曲着,骨骼错位的声音在远去的尖叫声中清晰尤甚。

“嘭、嘭”!接连两声枪鸣。

子弹穿透肉体的声音太熟悉不过了。

少年的小腿和右肩同时中弹,百米开外狙击手的子弹冲击力不容小觑。少年瘦削的身体仿佛在那一刻成了一撕即裂的薄纸,碎片般地向地上倒去。

几乎同一时刻,余队屈身向前蹬地而起,同时从腰上的医疗包抽出针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少年的脊背摁在地上,右手持针剂猛地扎进少年鲜血染红的脖颈上。

少年的躯体在挣扎,他不安地扭动着,仅留的未受伤的手臂在门店棕褐色地板上抓起一把玻璃渣,痛苦地在手心攥紧,刺目的鲜红霎时氤氲开来,在这棕褐色的土地上开出一片曼珠沙华。

针剂剂量极大,余队将整整一支针剂注射完,才感到手下的挣扎不再,彻底息了声。

他注视少年右肩和小腿上的伤口片刻,果不其然,子弹正被人类——如果这还算是个人类,从肌肉里推出来,“当啷”落在地上,鲜血之下的肌肉纹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不过数秒,便完好如初。

“见鬼!”他拎起少年白色衬衣的后领,将人拖出店外,医护车在街边侯着。

“怎么样?”医护人员惴惴不安,看向少年的眼神都带着恐惧。

余队一把将人甩上车,丝毫不顾这已经不属人类范畴的生物死活,反正他觉得这种生物没那么容易死。

这东西已经成了研究所人人头顶上的黑雾,身体里挥之不去的心病,是个人都没多余的心劲去怜悯非人的东西了。

“没问题,没个一天醒不过来。拘束带多捆几圈,跟之前的患者不太一样,以防生变。”

于是那个面色惨淡的少年被捆成了粽子,头上身上没一会就插了不少信号传递仪器的五颜六色电线。

余队亲自押车,一把上了膛的手枪攥在他手里时刻抵着少年的头,食指在扳机上稳稳扣着,只要有一丝异常,都足够他在瞬间夺取这个生物最后苟活的气息。

评论

热度(2)